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简介


离退休工作处职责

一、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行政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落实离退休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二、做好离退休同志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对我校离退休群团组织积极引导,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负责离退休同志各级各类福利费、慰问费等的统计、制表、送审和发放工作。按照学校招标工作程序,做好离退休同志节日福利物品的招标采购工作。

四、做好离退休同志体检等服务工作。按照文件精神,做好离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

五、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日及离退休同志病重住院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和原所属单位妥善完成去世人员善后服务工作。

六、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管好用好老年活动场所,协助做好群团组织的活动。

七、负责离退休橱窗、网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做好各类文件等的收发、登记与归档。做好离退休同志的信息登记与管理工作。

八、负责老同志文体用具、活动器材以及固定资产的登记、使用和管理工作。

九、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十、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