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老年风采 » 正文
济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喜迎二十大“中国传统家训”书法作品展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2-09-23

为喜迎二十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家训,传承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彰显精神魅力。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由党委宣传部文化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济南大学中国传统家训书法作品展”于916日在舜道艺术馆举办。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了前人的心血与智慧,构成中国人的文化基因。中华传统意义的“家”是培养家国情怀的开蒙学堂。家风、家教、家训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文化遗产。

中国传统家训、家风文化是中国优秀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孔子家语》《诫子书》《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增广贤文》《曾国藩家书》等经典,垂范立训,直抵心灵,影响后世。无数个家庭的家训、家风无限叠加汇集成国家、民族的道德标准,成为中华传统美德。

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瑰宝,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书法的艺术性已逐渐感染着世界各族人民。

本次展览邀请到济南大学的17位专业书法家与专业教师的精品力作29幅(副)。同时通过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校友等广泛征稿,遴选出8位优秀作者作品8幅(副),14位校友作品20幅(副)。所展出的作品共计57幅(副),以中国传统家训、家风等文化经典为主题,创作出富有时代特征和个人追求的作品,基本代表了济南大学书法艺术创作的水平和现状,充分表达了广大书法艺术爱好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炽热的家国情怀。


« 上一篇: 武善云 善举云济济大人
» 下一篇: 离休干部李堃 担当奉献 豁达人生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