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老党员参观学校办学成就展和舜道艺术馆展览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3-11-24

11月23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部分老党员参观“济南大学办学成就展”和舜道艺术馆正在展出的贺惠邦先生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作品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馆藏报纸资料展。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杨立存、副处长赵洁陪同参观。

老同志们首先来到济南大学办学成就展展馆,共同回顾学校75年来的办学历程。展览分为济大精神、历史沿革、发展成就、筑梦未来四个篇章十一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合作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老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图片、实物前,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重温了建校初期艰苦奋斗的场景。老同志们都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看着一张张熟悉的照片场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讲述起当年亲历的奋斗历程,并向工作人员提供了丰富的故事素材,提出宝贵建议。在现场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能够感受到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深厚的感情。办学成就展再现了一代又一代济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学校发展的重要成就和深刻变化,老同志深切体会到学校75年奋斗历程的不易,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由衷地赞叹,老同志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发展势头向好,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参观完办学成就展,老同志们又来到学校舜道艺术馆,参观贺惠邦先生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作品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馆藏报纸资料展。贺惠邦先生将75幅手书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作品捐赠给济南大学,毛体书法作品气势恢弘,展现了毛泽东诗词楹联题词深厚的思想内涵和特有的文学魅力。老同志被一幅幅书法作品所感染,纷纷表达对伟人的敬仰和老艺术家的钦佩之情。百年馆藏报纸资料更是吸引了老同志的目光,从1919年的《湘江评论》至今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报纸近百份,时间跨度百年。从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六个篇章进行展示,一张张珍贵的报纸,一件件泛黄的历史资料和斑驳的画面,勾起老同志对峥嵘岁月的无限回忆,是非常好的红色教育资源。

通过此次参观,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两个展览都非常有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建校75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回首过往,展望未来,他们表示,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要坚定信念、增强自信,持续关心国家大事,为国家前进发展加油助威;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争创一流增光添彩,不忘初心、尽己所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继续见证和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 上一篇:退休党员张洪安同志受邀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我校老同志参加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