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建工作考核小组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考核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4-01-22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检促改,以考促建,2024年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建考核小组一行六人在纪委副书记孙菲菲带领下,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建工作进行支撑材料相关工作检查。

党建检查考核工作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是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离退休工作处对本次检查高度重视,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责任到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将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查缺补漏,按照学校部门党建工作考核赋分表中的40个考核项要求认真进行了自评,分别提供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

 

考核组一行仔细查阅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建工作相关材料,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建引领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七个方面进行考核,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当前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现状、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情况和“三会一课”工作落实情况等,对党建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及活动的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一些具体细节的把握给予耐心地指导。

检查考核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及时针对考核组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整理,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思路。今后要及时更新思维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离退休党建工作实际,不断从内容、形式、载体、方法和手段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多向兄弟部门学习,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品牌打造,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