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花甲老人祭英灵--第八党支部组织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作者:马世俊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3-30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时代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离退休第八党支部十余位花甲老人自发来到英雄山瞻仰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党员平均年龄在七十岁以上,最大的已达八十岁高龄。
   在扫墓活动过程中,老同志们首先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了简单的悼念仪式,之后相互扶携,拾级而上,每个人都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观瞻了墓碑,仔细阅读烈士们的事迹。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兆勇老师感慨道:“大部分烈士牺牲时都很年轻,有的还不到三十岁啊!”党支部书记马士骏老师也深有感触的说:“是啊!他们在九泉之下看到我们这些花甲老人生活的这么幸福一定很欣慰。”活动最后,老同志们在王尽美烈士墓及毛泽东主席当年扫墓休息的“英雄亭”前合影留念。两小时的祭扫活动结束了,但老同志们的感恩之情却久久不能平静。
   通过这次活动,离退休第八支部的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创造的和平环境,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感恩的心情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 上一篇:河南大学关工委袁顺友副主任一行来访
» 下一篇:滕西奇教授汉碑著作研讨会召开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