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学习传统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
作者:刘效东  来源:本站原创   2018-11-14


11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副教授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作了《学习传统文化、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辅导讲座。

在讲座中,李朋忠副教授从中华文化的基本定义和主要特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东西方传统文化价值的比较分析几个方面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指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文化已成为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他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与增强文化自信和党性修养。要注重以德立家、以德治家,注意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子女教育、言传身教,勤俭持家、勤劳正直,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此外李朋忠副教授还从政治和经济的角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由来、原因及实质,分析了贸易战对我国经济产生的利与弊。

本次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通俗易懂,通过学习,老干部们在受到国学文化熏陶教育的同时,党性修养有了新的提高和增强。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增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 上一篇: 冬季室内趣味比赛圆满结束
» 下一篇:我处组织庆祝重阳节、喜迎校庆活动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