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端午节庆祝活动
作者:高卫红  来源:本站原创   2021-06-11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6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分别在东、西校区举办了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包粽子、品粽子、互动猜谜,大家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文化氛围浓厚的节日。

活动现场,挂有100多副内容丰富的谜面,老同志们争相猜谜,有的独立思考,有的站在谜面前拿笔写写画画,有的三五成群地凑一块儿讨论,气氛十分活跃。在现场的另一边,一张张桌子上摆满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大家从卷粽叶、添糯米开始,积极踊跃地包着粽子,有经验的同志现场教学,向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技巧要领,大家按照步骤认真效仿,在不断努力尝试下,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老同志分工协作,互帮互助,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老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

    


«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优秀党员表彰座谈会
» 下一篇:老藏书迷献“宝”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