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度“银龄助学金 ”发放仪式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3-11-22

11月21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银龄助学金 ”发放仪式在离退休工作处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参加“银龄助学”的离退休教师代表,10名受资助学生,合作发展处、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高卫红主持会议。

 

“银龄助学”活动是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今年6月在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中发起的“大手拉小手、夕阳暖朝阳”为主题的爱心捐款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助力家庭生活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活动得到广大离退休教师的积极响应,大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捐款,充分表达了离退休教师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表达了离退休同志心系学校、心系学子的高尚情怀。

经过严格的筛选,本次从2023级学生选出10名自强自立的励志青年,每人获得2000元“银龄助学金”。受资助的同学向所有奉献爱心的老师们深表感谢,表示今后将积极融入学校这个温暖大家庭,刻苦学习、不负众望,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关爱。

张宝树老师代表参与捐款的老同志向受资助的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希望他们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奋发努力,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报社会,将来为党和国家做出积极贡献。并表示离退休老同志将会继续关心关注在校大学生的成长,将爱心活动传承下去,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发挥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马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在座谈中肯定了受资助学生勇于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努力,勉励受资助的同学心中有光、心中有爱、心中有梦,勇于实践、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代表学工人员对离退休同志的大爱无疆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老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把育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查玉喜代表学校对离退休同志慷慨解囊、奖掖后学的善举义举,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这项活动特别有意义,传递着济南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人文情怀,充分体现了济大历史传统中满满的人情味和浓浓的师生情。面对国家改革发展、学校争先进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早日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并向离退休同志、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

高卫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爱心点燃希望,勤奋成就梦想。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优化服务,组织引领离退休同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发展、学子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工作全优等次
»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老同志室内比赛圆满结束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