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与汇贤社区举办座谈交流会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24-03-22

3月2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和七贤街道汇贤社区举行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内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实现资源共享、凝聚工作合力进行了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杨立存、处长高卫红、汇贤社区居委会主任房红叶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高卫红谈到,目前济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高龄群体逐年增加,作为离退休工作服务部门,致力于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更实用的服务。针对多数老同志选择居家养老模式的情况,希望和社区居委会加强沟通联系,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各种途径让更多的老同志了解相关惠老政策和养老服务信息,共同推动我校居家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房红叶详细介绍了当前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服务措施,包括高龄补贴、残疾人待遇、文化生活以及护理保险等政策。她表示,社区愿意成为连接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和各相关部门之间的桥梁,发挥自身的优势,为老年人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晚年生活,不断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

座谈会上,杨立存就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作用展开交流,共同探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向社区延伸的现状、困难和实现路径等,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活动联办等方式,为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双方就一些具体问题达成了共识,希望建立一个常态化的信息交流机制,定期召开类似的座谈会,及时了解退休老同志的需求变化,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增强社区和学校的凝聚力



«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一根拐杖”公益发放活动
»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三八”趣味答题活动

Copyright © 济南大学离退休处版权所有